※無捏他,BG,清水向,cp羅索x瑪格莉特

這篇稍微有點難以抉擇是要玩遊戲還是要看電影。

太太的神奇漂浮紀錄儀感覺就可以拿來放電影啊(並沒有#)

這次,不甜我是不會放手的(?)

*** *** ***

    瑪格莉特溫柔又善解人意,還是個優秀的工程師,標準到不能再更標準的好同事,唯一的缺點就是她身上的謎團太多了,讓人無時無刻不感到好奇———如果說這是研究室裡的工程師們心裡的瑪格莉特,那麼身為瑪格莉特主要的實驗搭檔,在羅索心裡她的形象要調整一下比例,比重幾乎全放在缺點上,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個謎,身為一名工程師,羅索決定要好好研究一下他的助手。

 

    「瑪格莉特!

    正在實驗室裡整理資料的瑪格莉特循聲望向羅索,後者正結束實驗的一個階段,攤在一人座小沙發上閉目養神,距離下一階段開始還有足夠的時間,所以瑪格莉特並不打算此時一劑安眠藥讓他去見周公,她決定聽聽看他想說什麼,再考慮放安眠藥的時機。

    「什麼事?

 

    羅索沉吟了一下,身為不自然的天才他雖然個性有點缺陷,常識卻是完善的,只是他經常忽略而已,於是他只猶豫了一下,不意外的選擇忽略常識,開口說道:

    「我想研究妳。」

 

    「...」

    瑪格莉特聞言對他投以複雜的眼神,這段時間相處下來她很清楚羅索是個什麼樣的人,與才華相對應的,他相當的孩子氣,也從沒隱藏過好奇打量的目光,瑪格莉特很清楚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但是這般露骨的問題仍讓她無言以對,好像答應或不答應都不太好?

 

    「瑪格莉特?

    遲遲等不到答案的羅索忍不住撐起陷在沙發裡的身體,抬頭探看她的反應,正對上她複雜的視線,以羅索的心性來說怎麼會理解的了呢?他只是疑惑的看著她,猜想著是不是禮貌上的問題,有些不耐煩的再次開口。

    「到底怎麼樣,讓我研究好嗎?

 

   「唉...

    聽到他換湯不換藥的說法,瑪格莉特除了無奈之外還有些好笑,雖然讓他研究也沒什麼損失,但是連她自己都沒能弄懂自己是用什麼樣的力量存在的,或許羅索的才能好過她,但是瑪格莉特絕對是最了解情況的人,研究恐怕行不通。

 

    那麼,討論呢?

 

    瑪格莉特有了想法,在心裡反覆思索之後,她露出了在實驗成功時經常不經意露出的耀眼笑容,笑的羅索的心跳突然快了一拍,這才把他從失神中喚了回來,但是瑪格莉特沒注意到他的異常,笑吟吟的提議。

    「要不我們來玩瑪格莉特版本的海龜湯吧?用這個代替研究怎麼樣?

 

    還在訝異於自己的反應的羅索聞言不禁有些惱了,把剛剛的失態全扔到九霄雲外,揚聲抗議道:

    「研究可不是遊戲!沒得說,妳只能接受被我研究這選項!

 

    瑪格莉特聞言在心裡翻了翻白眼,說到底她可沒答應要接受研究啊!表面上還是好脾氣的笑,耐心的解說,像是哄小孩似的,把羅索唬得一愣一愣的。

    「我當然知道。不過這可不是普通的海龜湯,換句話說,這是屬於工程師的遊戲。」

 

    「咦...

    瑪格莉特深知打鐵要趁熱,就在他被唬得找不到北的時候猛敲邊鼓,趕緊趁機說下去。

    「海龜湯是一種解謎遊戲,給予一個事件的簡述,由玩家提出問題,而回答只能給予是或不是,最先描述出符合答案的情境的玩家即為勝出。」

    「但是瑪格莉特版本的海龜湯則是,基於你所知道的事實,提出你想知道的問題,而我只能依據我所知道的,回答你是、不是和不知道。」

 

    「完全就不是同一種遊戲了嘛。」

    話題一回到他的專業領域就恢復了原有智商的羅索不住的嘟噥著,意識到剛才被瑪格莉特耍得團團轉的他有些煩躁、還有些無可奈何的抓了抓他那因為實驗的關係很久沒梳理的紅色蘑菇頭,他們兩人就某方面來說很相像,像是對彼此都有些束手無策卻又互相了解這點。

 

    「怎麼樣?要玩嗎?

    瑪格莉特一如往常的溫柔笑著,那是混雜著自信與堅強的美麗笑容,也是羅索心裡最深刻的她,此刻他除了點頭,還能有什麼選擇?瑪格莉特的才能完全應用在把人牽著鼻子走這點上,羅索也一向都難逃她的掌握。

 

    「首先,現在的妳本體是旁邊這台漂浮紀錄儀,是嗎?

    明明是提問卻使用確認的語氣,若是眼前的人換作其他人也許會覺得他驕傲,但是對象是瑪格莉特,她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理解他的傲慢的人了吧?羅索的提問裡包含了許多限定,明確的指向他要的答案,聞言瑪格莉特不禁在心裡苦笑了一下,暗自咋舌。

    「是。」

 

   現在在我眼前的妳,是以影像紀錄的方式存在?

 

        「是。

 

        「換句話說,妳的一切行為,是以過去妳的行為模式為依據行動的嗎?

           瑪格莉特訝異的望著他,後者只是隻手把玩著護目鏡,專注的盯著她看,這問題只能用無情兩個字來形容,換句話說,他想知道她是不是個有感情的「人」,甚至是想知道她是不是「瑪格莉特」,瑪格莉特有些惱火,撇過頭,賭氣的回答。

        「是。」

 

        「...」

       羅索短暫的沉默了,他緊盯著瑪格莉特的側臉,突然開口道:

       「遊戲暫停。妳剛才沒有說,這個遊戲該如何判斷輸贏?」

 

       瑪格莉特被他這一問給問懵了,打從一開始她就沒打算把這當遊戲,所以也只是隨便的設定,原本以為羅索也是一樣沒把這當遊戲,哪裡想得到他會有此一問?

       「...不,我沒有想到這點。」

 

       羅索聞言露出了個愉快的微笑,清秀的臉孔配上這個微笑應該是很美好的畫面,為什麼瑪格莉特卻覺得這一笑像是惡魔在對她招手呢?頓時頭皮發麻外加動彈不得。

 

       羅索愉悅的從沙發上爬起來,把護目鏡戴上,一步步的走近瑪格莉特,近到幾乎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強大的壓迫感籠罩著她,羅索用歡快的語氣開口說道:

       「那麼就我來規定吧,破壞規則的人就算輸了,怎麼樣?」

 

       「好...」

       瑪格莉特聞言幾不可察的顫抖了下,祈禱著羅索沒發現她的反應,不過她的期望是落空了,羅索愉悅的欣賞著她的失態,湊近她耳邊輕聲說道:

      「那麼,就是妳輸了,至於懲罰呢,我想想啊...」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

       瑪格莉特的語氣此刻比平時還尖銳,故作冷淡之餘還隱藏著一股氣急敗壞。

       「你不會知道真正的答案,我輸的只是遊戲,而你損失的是研究。」

 

       羅索稍微後退了些,訝異的看著她,露出驚疑不定的表情說道:

       「妳有這麼看不起我呀?」

 

       瑪格莉特終於忍不住了,惡狠狠的踹了他一腳,氣沖沖的離開研究室,有這麼個傲慢的傢伙到了死後還不放過人,真是夠受罪的。

 

       而她不知道的是,羅索愉快的躺回沙發上「養傷」,心裡想著作為工作之餘的餘興節目,她的反應還真夠有意思,今後...呵。

 

*** *** ***

羅索壞壞>///<(夠了你#)

太太好可愛好想抱回家XD

話說羅索是我有的角色,太太還沒來到我家QAQ

我願意用羅索換太太啊(欸

被調戲(?)的太太好像比較少見,但是可愛到我滿臉血(大誤

arrow
arrow

    懶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